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特殊党费"全用于灾后重建 向民生项目倾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1日   来源:四川日报

    根据安排,四川省80.3亿元“特殊党费”全部用于灾后恢复重建,并重点向民生项目倾斜。目前“特殊党费”绝大多数资金已经下拨,四川省的“特殊党费”援建项目全面进入实施阶段。这是记者从7月31日召开的全省“特殊党费”使用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四川省“特殊党费”资金主要用于4个方面:一是帮助每个极重灾县(市、区)重建中学、小学各一所,帮助重灾县(市、区)重建一所中学或一所小学;二是帮助灾区县(市、区)援建房屋倒损农户住房等民生项目;三是帮助极重灾县(市、区)、重灾县(市、区)重建和修复因灾受损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接收站点等设施;四是为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因公牺牲人员家属发放慰问金。

    全省10个极重灾县(市、区)和29个重灾县(市、区)的49所中小学纳入“特殊党费”援助项目,资金概算19.94亿元,占24.83%;补助房屋倒塌或严重损毁农户住房等民生工程项目,计49.41亿元,占61.53%;重建和修复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接收站点,计10.81亿元,占13.46%;为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因公牺牲人员家属发放慰问金,计0.14亿元,占0.17%。

    对上述项目完成后的节余资金 (依照决算数据为准)和新增的“特殊党费”及“特殊党费”收缴过程中产生的利息, 由省委组织部、省发展改革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根据四川省灾区实际提出使用意见 (原则用于福利院、光荣院、烈士陵园、学校、医院等民生项目),报中组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审批后实施。(记者 周前进)

 
 
 相关链接
· 四川地震灾区2400余名干部异地异岗交流缓解压力
· 四川省财政拨付682万将困难劳模生活补助提高50%
· 四川地震灾区少年将赴蒙古国开始为期8天的休养
· 述评:灾后重建成“引擎” 四川省发展信心增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