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邵明立出席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期推动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4日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2009年7月30日,天津市召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中期推动会,传达全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前一段工作,部署和推动下一阶段工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天津市副市长张俊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以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为立足点,确保了食品安全;以科学监管、提升水平为着眼点,确保了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以强化安全、促进安全为切入点,全面提高了食品药品科学监管能力。下半年,要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大力加强药械安全监管,全力保障基本药物质量安全,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以确保全市食品药品安全。

    邵明立在讲话中对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必须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放心安全的食品和药品。他希望继续稳妥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坚持一手抓体制改革和队伍建设,一手抓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健全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严格防控甲型H1N1流感药械监管,高度重视基本药物质量安全工作,在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上做出新贡献。

    张俊芳在讲话中指出,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天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和用药安全。在各有关部门和各区县的共同努力下,本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成效明显,近年来未发生一起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为保障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贡献。下一阶段,要结合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有针对性地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推进本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水平。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会见了邵明立一行,并代表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欢迎,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予天津市工作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局拟规范含蜂胶和含硒保健食品注册
· 食品药品监管局:做好新形势下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 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基本情况调查和确认
· 食品药品监管局对申报滑石粉原料化妆品提出要求
· 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安排
· 食品药品监管局查处北京赛康药业公司两种假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