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知识产权局考察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办公设施等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5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8月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肖兴威在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陪同下考察了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办公设施及硬件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工作汇报。

    肖兴威高度评价了河南近些年来知识产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河南省知识产权工作对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知识产权战略已经成为我们国家三大发展战略之一。我国的专利制度建立近30年来,知识产权事业的突飞猛进和翻天覆地的巨变,已经足以证明我们知识产权事业光明的前景和宽广的空间。

    肖兴威要求,一是要正视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形势,结合河南省自身特点和经济发展水平,克服当前困难,致力于带好班子、建好队伍,切实把各项工作开展好。二是要抓好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的各项工作,把知识产权工作纳入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规划中,让全社会认识到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知识产权。三是要真抓实干,竭尽所能干实事,真正干出成绩,让大家能看得到成效,企业能得到好处,政府能感受到用处,从而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工作的社会地位。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各种渠道,利用各种媒体,提高知识产权的社会影响力,只有人们的意识提高了,工作才能开展起来,我们才会更有干劲,否则知识产权工作就会边缘化和淡化。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从河南近些年来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机构建设、政策环境、专利申请与授权状况、知识产权执法、专利管理与应用、宣传培训、人才队伍建设等各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并结合河南省知识产权工作情况从政策体系构建、工作体系建设、中西部知识产权工作的扶持措施等方面向提出了工作建议。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会见IBM全球新兴市场部总经理
· 知识产权局与欧洲专利局举办欧洲专利制度研讨会
· 知识产权局2009年执法督导安排交流会在成都举行
· 知识产权局:2009年上半年受理专利申请42.6万件
· 知识产权局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在长沙考察中小企业
· 田力普会见美贸易代表办公室副贸易代表马兰提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