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知识产权局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在长沙考察中小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1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联合调研组一行在长沙调研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以及中小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基本情况。湖南省经委、省知识产权局等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和市经委有关负责人分别就长沙市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和中小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相关负责人从企业知识产权试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重点行业专利信息平台建设、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助推计划等6个方面介绍了长沙市推进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的举措。企业代表表示,金融危机下,自主知识产权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只有有效运用自主知识产权才能化“危”为“机”,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实现又好又快地发展。企业代表还就如提高企业技术创新、推动专利技术成果转化、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人才培养以及政府加快完善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山河智能、千山药机两家企业。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出席WIPO知识产权公共政策大会
· 知识产权局赴四川省调研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工作
· 知识产权局学习实践活动“回头看”取得明显成效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会见非洲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
· 知识产权局批准22个地方局进入首批"5·26"工程
· 田力普会见来华访问的美专利商标局前局长杜达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