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两部门到广东专题调研食品药品安全法制建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6日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2009年8月3~5日,由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敬礼率领的调研组,在广东省专题调研食品药品安全法制建设工作。调研组通过召开多场分专题座谈会、实地调研有关医药企业等形式,听取了政府监管部门、食品药品企业等有关方面对于进一步完善法制建设,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广州医药集团广州中一药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和调研时,参观了该企业的生产车间、物流储存仓库、中心化验室和留样室,听取了企业发展状况、主要产品结构以及在质量管理、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取得突破的情况介绍,并与公司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就落实“企业是食品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有关问题进行座谈。

    袁曙宏对广东省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广东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产业的规模实力和发展质量都在全国名列前茅,这种发展是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分不开的,与各有关部门的科学监管分不开的,广东省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方面的模式和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和借鉴。

    袁曙宏强调,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法制建设,这次专程到广东调研,就是不断加大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立法力度的一项举措,欢迎包括企业界在内的各有关方面为完善法制多提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他要求广大食品药品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从源头上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在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基础上实现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

    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会见了袁曙宏、张敬礼一行,并就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法制建设交换了意见。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局拟规范含蜂胶和含硒保健食品注册
· 八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用药 家庭健康”科普宣传
· 食品药品监管局:做好新形势下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 食品药品监管局:四项措施确保甲型流感药械安全
· 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基本情况调查和确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