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访问WIPO和意大利专利商标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8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铁军率信息化代表团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和意大利专利商标局(UIBM)进行了工作访问。这是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近年来就信息化工作对WIPO和UIBM的首次高层访问。

    在瑞士访问期间,杨铁军一行会晤了WIPO助理总干事王彬颖女士(候任副总干事)、亚太局局长Abeysekera先生。会谈中,WIPO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向代表团介绍了该组织信息化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信息化项目的管理模式、PCT和海牙协议框架下的专利和外观设计的流程管理系统等。双方还就各自在信息化领域的最新发展以及其它共同关心的信息化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在意大利访问期间,代表团与意大利经济发展部企业与国际化司司长、意大利专利商标局局长古丽诺女士等举行了双边会谈。意方介绍了该局于2008年新增的打击假冒的职能以及电子化流程管理系统和电子申请、公众信息服务的情况。双方还就中意知识产权的最新发展和其他相关知识产权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两局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合作交换了意见。

    此次访问增进了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以及中意两局之间的传统友谊,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了双边关系,为信息化领域的双边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刘剑 汪涛)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对WIPO和意大利专利商标局进行访问
· 知识产权局召开会议传达全国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
· 知识产权局考察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办公设施等建设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会见IBM全球新兴市场部总经理
· 知识产权局与欧洲专利局举办欧洲专利制度研讨会
· 知识产权局在京举行地方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研讨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