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暑运过半 全国铁路已发送旅客1.65亿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0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今年的铁路暑期运输已经过半,截至8月5日,全国铁路已发送旅客1.65亿人,同比增加558万人。面对高温酷暑、水害断道等困难,铁路部门群策群力、攻坚克难,确保全路客车运行总体顺畅有序。

    今年铁路暑运自7月1日开始,于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启动以来,铁路客流增幅明显,7月份,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日均完成457.7万人,同比增长2.9%。其中,直通旅客发送量完成5208万人,同比增加185万人、增长3.7%;铁路旅客周转量完成712.14亿人公里,环比日均增加4.78亿公里,增长26.3%。青藏铁路公司和兰州、济南、北京铁路局增幅较大。

    今年暑运,各铁路局充分发挥两次调图的拉动效应,加大客运营销宣传力度,用好新线新车能力,进一步拓展客运市场。他们根据暑期客流实际,在客流集中的方向及时采取加开临客、加挂车辆、组织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尽力满足重要旅游景点车站和学生返校的需求;进一步完善客车上座率预警机制,对客车上座率实行全方位、全过程动态分析,对上座率不足的列车,及时预警,果断采取调整措施。

    自8月1日起,全路开展了动车组列车“创品牌、塑形象”活动,切实解决好动车组列车服务质量存在的问题,努力使动车组列车达到“一流设备、一流标准、一流服务、一流品牌”的目标,全面提升动车组列车服务品质。

    此外,针对暑期高温酷暑、水害断道和设备故障等困难,铁路部门积极做好运行调整,认真做好旅客乘降、餐饮供应和防洪防汛等基本工作,确保了全路运输秩序基本畅通,客运服务质量也有了进一步改善。 

 
 
 相关链接
· 铁道部部署开展动车组列车"创品牌、塑形象"活动
· 铁道部:7月份全国铁路客货运输形势继续向好
· 商务部铁道部就加强铁路对外交流与合作举行会谈
· 铁道部:设计时速350公里的沪杭专线建设开局良好
· 铁道部在7至8月份开展列尾装置大检查大整治活动
· 铁道部:全路开展铁路窗口单位树新风网上行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