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省投资2.5亿元建设突发公共事件预警系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3日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下达国家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山西省分中心建设2009年投资计划,标志着山西省突发公共事件预警系统项目建设正式启动。该项目总投资为2.5亿元。

    该项目是 “国家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任务是对全省的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和社会安全四大类突发事件进行预警信息发布,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事件的主要信息,然后陆续发布事件的具体实情、政府的应对措施、公众的防范措施和事件的处置情况。项目建设周期预定两年半完成。项目完成后,将在全社会建立起权威、畅通、有效的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形成覆盖全省的预警信息综合发布系统。山西省政府应急管理指挥中心与各部门应急管理指挥机构决定的各种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将能够通过本系统发送至全省或指定区域,整个系统的发布覆盖范围可以达到全国,发布时效一般可以达到分钟级别。

    项目总体规划建成一个省级预警信息发布中心,11个市级预警信息发布中心,108个县级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为节省投资,山西省政府将依托气象业务系统和气象预报、警报、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整合社会各部门各种预警发布资源,充分利用气象系统现有的地面宽带网络、全国卫星通信系统,收集、处理各类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手段利用电视、广播、手机等公共媒体或基础通讯设施,使全省28171个行政村至少有一种技术手段可以获得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

    据悉,山西省气象部门将采取边建设、边应用的方式,有层次、有步骤、有重点地进行,尽早发挥效益。同时,气象部门还充分重视应用技术的研发与实验,增强业务、科研和技术开发的联系,提高项目建设的科技含量。

 
 
 相关链接
· 山西2.5亿建突发公共事件预警系统 时效达分钟级
· 四川:突发公共事件道路运输应急演练
· 河南:遥感影像应急指挥系统应对突发公共事件
· 旅游局发布2008年各地旅游突发公共事件年报信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