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在全区范围内专项清理整治卫星地面接收设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3日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8月11日从宁夏卫星接收设施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上获悉,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决定从即日起至9月底,由自治区广电局、公安厅、安全厅、文化厅、工商局等12部门联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在民间俗称“小耳朵”。根据这次专项行动的整治要求,凡违法销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商户,要立即停止违法销售活动。对不立即停止违法销售及推销、安装服务活动的商户,工商部门将依法没收其销售的设施,并视情节对其处以相当于销售额2倍以下罚款。对情节特别严重、触犯刑律的,将移交司法部门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此外,在有线电视信号覆盖范围内和无线信号质量达标地区,凡未经许可,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如不自行拆除,行政执法部门除没收其设施外,将对个人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以5万元以下罚款。(记者 宗时风)

 
 
 相关链接
· 广电总局发出申请接收境外卫星电视频道范围通知
· 首批“村村通”直播卫星接收设备安装调试完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