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专家工作组赴各地指导救灾重点监控农村危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6日   来源:浙江日报

    台风“莫拉克”过后,连日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积极指导各地开展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由厅领导带队、相关行业专家组成的3个工作组,日前分赴温州、衢州、台州等受台风影响较大、受灾情况相对严重的地区,指导灾后城市供水、燃气等“生命线”工程的抢修、恢复供应和农村住房改造建设。

    为防止台风次生灾害造成农房倒塌人员伤亡,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地建设部门当前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会同国土、水利部门和乡镇政府,对台风次生灾害易发地区的农村危房进行重点监控,并对长时间受洪水浸泡的农房地基基础进行全面检查,防止发生农房突然性倒塌事件。二是加快农村困难家庭危旧房改造工作进度,确保改造农房的结构安全。三是切实加强农房规划建设管理和技术服务,把好农房建设的选址、设计、施工、验收等环节,提高新建农房的防灾抗灾能力。(通讯员 赵秋立) 

 
 
 相关链接
· 浙江林业工作会议召开 全面推进"森林浙江"建设
· 浙江桐庐县新合乡乡长副乡长抗洪时遭遇塌方失踪
· 吴定富在浙江调研:保险业要在创新中扩大覆盖面
· 中央气象台:华北等地高温逼人 云南浙江雨水较强
· 太湖东苕溪发生暴雨洪水 浙江启用北湖滞洪区分洪
· 太湖东苕溪上游发生暴雨洪水 浙江实施紧急分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