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农业生产综合服务网络平台项目已正式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7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重庆农业生产综合服务网络平台项目(简称“农综服务网络平台”),近日宣布正式启动。

    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由市供销总社投资兴建,委托所属公司——“新合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业主单位牵头建设。该平台的启动,是我市着力扶持的4个重点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之一,也是我市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改变我市农业生产服务信息化落后现状和服务现代农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该平台项目的建设,实现了供销人更好地为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农村社会化服务和促进城乡流通提供便捷、高效、实用的综合服务,以服务“三农”为主线,“助农、惠农、便民、惠民”为目的,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多媒体通信技术和互联网络等手段来搭建真正为农服务的农业电子商务网络平台。同时,可以优化资源配置,把城市与乡村要素、城市与乡村产业、城市与乡村市场紧密联结,形成一个覆盖全市、自上而下、高效的多层次的双向综合服务流通网络体系,为农民提供农业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等一系列的服务,使农民可以及时、便捷地获得各类涉农政策法规、农业科技、市场行情、劳务和商品交易信息;充分享受到种养殖技术、新品种试验、畜禽配种、畜禽医治、农机驾训等技术培训指导,以及质优价廉、安全放心的新型农资连锁配送和便捷高效的农副产品“双向流通”服务。

    以市供销社系统遍布全市的各类实体经营网络网点和物流配送设施为强大支撑,立足重庆,面向全国,充分发挥统筹城乡的西部唯一直辖市的综合优势,带动周边地区农业信息化发展,力争用3年时间,将其建成为农业生产提供综合服务、满足城乡消费需求、推动农村商品流通现代化、信息化、网络化的第三方B2B2C复合型农业电子商务网络平台,使我市农村信息化服务与建设工作真正迈上一个更新、更高的台阶。

 
 
 相关链接
· 重庆农业生产综合服务网络平台项目已正式启动
· 重庆:四大体系打造长江上游地区综合交通枢纽
· 重庆用相对扶贫标准对农村总人口6-10%进行帮扶
· 重庆加强村卫生室药品质量监督确保公众用药安全
· 重庆推进三峡库区环境建设 垃圾无害化处理达92%
· 重庆四管其下控制道路交通噪声污染减少扰民现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