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省将于三年内彻底改良中小学校舍危房现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8日   来源: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8月17日下午,海南省政府专门召开全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作会议,动员和部署全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会议要求,从今年起,利用3年时间,彻底改善海南省中小学校舍现状。

    海南省是岛屿省份,也是多地震省份之一,在历史上曾发生过7.5级琼山大地震,因此,海南城乡建设工程的抗震设防,特别是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的建设显得尤为重要。由于种种原因,海南省大多数农村中小学校舍都没有达到新的抗震设防标准。海口市现有中小学校529所,经初步鉴定,全市D、C级危房面积为881710.68平方米,占总校舍面积的30.64%,D级危房占10.42%,C级危房占20.22%,危房面积较大。

    会议部署要求,在9月底前,海南省将按照抗震设防和有关防灾要求,对全省所有中小学校舍进行逐栋安全排查,形成每一栋建筑的鉴定报告,建立校舍安全档案,对不符合抗震设防要求的将予以加固改造。这项工程将覆盖全省城市和农村、公立和民办、教育系统和非教育系统的所有中小学,利用三年时间,彻底改善海南省中小学校舍现状。

    据了解,今年海南省已安排下达4000万元地方债券用于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将分为两大部分,对全省校舍集中改造加固,消除安全隐患,建立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的长效机制。 (记者杨振东)  

 
 
 相关链接
· 天津将对农村中小学隐患校舍全面进行抗震加固
· 新一轮排查开始 宁夏首批安全校舍今秋投入使用
· 重庆市开展校舍安全排查鉴定工作 9月上旬将完成
· 鲁昕在姚安震区调研:校舍安全工程落实省级统筹
· 陕西省三年内将对存在安全隐患校舍进行抗震加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