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李育材: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探索平原林业新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8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8月15日,生态东阿发展研讨会在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举办,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育材在会上强调,要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现代林业为目标,积极探索平原林业发展新路子、新模式、新做法,引领全国平原林业发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赵学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育材说,东阿作为一个平原县,“生态立县”的发展战略是正确的,发展林业的模式是好的,效益是显著的。东阿县委、县政府为治理沙化,改善生态环境决策,把发展林业作为重要任务来抓,此决策完全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是现代林业建设理念在一个地区实际工作中的具体体现。

    李育材说,林业具有维护生态安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功能,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经济发展的经济功能,促进社会和谐、推动文明进步的文化功能。东阿的巨变验证了这样一个道理——建设生态文明的核心是统筹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李育材要求,在今后林业发展工作中,要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现代林业为目标,积极探索平原林业发展的新路子、新模式、新做法,为全国平原林业的发展积累新的好的经验,引领全国平原林业的发展。

    赵学敏说,东阿文化丰厚,有“阿胶文化”、“曹植文化”、“吉祥文化”、“黄河文化”等,虽然沙害严重,但百姓勤苦耐劳,通过治沙造林成就了东阿的现在,生态环境的变化已成为东阿继续发展的前提。

    东阿县是典型的平原沙化县,每年沉沙量约1300万立方米,自2003年以来,东阿县平均每年造林近10万亩,短短几年时间,林地面积由2002年的13.47万亩增加到56万亩,林木覆盖率由2002年的11.3%增加到47.1%,成为“中国喜鹊之乡”、“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绿色名县”。东阿林业每年产生的生态效益约145.6亿元,相当于经济效益的15.3倍,并带动了经济、社会效益的显著增长。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中共东阿县委、东阿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委、省政府,聊城市委、市政府、东阿县委、县政府的相关领导,著名作家、评论家理由、何西来、王必胜、傅溪鹏、李炳银等参加研讨会。(记者 唐树林 赵坤 张一诺)

 
 
 相关链接
· 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调研内蒙古阿盟林业生态建设
· 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到林科院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 李育材到江西省林科院进行关于油茶发展科技调研
· 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一行到江西省林科院视察工作
· 李育材在湖北宜昌考察春季造林和科技支撑情况
· 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听取中国林科院科技工作汇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