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贾治邦到云南弥勒县视察生态保护和林业发展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0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8月15日至16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率国家知识产权局纪检组长肖兴威等,在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林业厅党组书记白成亮及红河州州委书记刘一平等省、州领导的陪同下,到弥勒县视察林业工作。弥勒县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主要领导全程陪同视察。

    15日,贾治邦一行来到弥勒县西三镇可邑生态旅游村,视察可邑村林业生态建设、生态旅游建设、新农村建设等情况。贾治邦一行深入可邑村仔细察看了解林业建设情况,并进入农户与村民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农村沼气池建设、林业经济收入、生态旅游业收入、村民生产生活等情况。贾局长还与村民们讲解了一些国家林改政策和相关规定,并与村民们交流了对发展林业、发展林果产业、发展生态旅游业的意见建议。

    16日,贾治邦一行到弥勒锦屏山森林公园视察,全面察看锦屏山森林公园的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和远景建设规划。贾治邦一行还在锦屏山森林公园里开展植树活动。贾局长亲自挥舞铁铲,带领各级领导种下了16棵桂花树,不仅为锦屏山森林公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还给锦屏山森林公园画上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笔。

    经过两天的视察,贾治邦充分肯定了弥勒县近年来生态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和发展林业产业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贾治邦希望弥勒县率先开展森林旅游示范村、生态小康村等创建工作,力争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同时指出,生态建设和林业产业发展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只有大力加强生态建设,形成丰富的森林资源,林业产业才能有坚实的物质基础和发展空间。贾局长要求弥勒县在发展林业,促进林业增效、林农增收的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尊重自然规律,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绝不能以生态换效益,要进一步确立以生态建设为主的发展战略,推进传统林业向现代林业发展;要谨慎处理好兴林和富民的关系,处理好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以及数量和质量的关系;要进一步推进林业改革,既要抓住机遇又要循序渐进,既要整体推进又要分类指导分区推破,既要寻求国家和地方政府支持,又要充分调动企业和个人的积极性的原则稳步推进。(云南省林业厅)

 
 
 相关链接
· 贾治邦:放开搞活林地经营 让农民方便、放心
· 贾治邦在黑龙江边森林自然保护区等地进行调研
· 贾治邦深入广西考察林改和沿海防护林建设工作
· 贾治邦表示努力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向新阶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