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气象局党组会再次专题研究加强气象人才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1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8月20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党组会,再次专题研究加强气象人才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人才强局战略。

    会议认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气象人才是气象事业的基础,是推动气象事业发展的动力。中国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气象人才工作,特别是进入新世纪后,把人才工作摆上了更加重要的位置。今年以来,中国气象局研究制定了《中国气象局关于加强气象人才体系建设的意见》等一系列推动人才工作的政策措施。中国气象局党组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和人才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加强高层次气象领导人才队伍建设。中国气象局重视并推动正研级专业技术人才作用的发挥,加强首席预报员评审评选,强化气象科技人才队伍和基层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指出,各级气象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有关人才工作精神,坚持实施人才强局战略,深入扎实推进气象人才体系建设,依靠气象人才推动气象事业科学发展。要进一步梳理气象人才队伍现状,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针对气象事业发展不断提出的要求和需求,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的各项制度。

    会议指出,人才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要进一步把握人才发展规律,明确气象人才体系建设重点任务,着眼于高素质气象领导人才队伍建设、气象科学技术创新团队建设、学科带头人和业务科研骨干培养,面向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发展需要,着力加强气象服务、气象预报预测和综合气象观测等方面人才队伍建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开阔眼界,开阔胸襟,坚持学科交叉融合,坚持培养和引进并举,积极主动引进海内外一流人才,提升气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

    会议强调,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主动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关于加强气象人才体系建设的意见》。要针对当前影响和制约人才培养和引进、发挥人才作用、稳定人才队伍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协调,落实责任,务求气象人才体系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作者:张洪广)  

 
 
 相关链接
· 江河流域防汛抗旱水文气象服务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全国气象部门政务信息平台试运行
· 全国主要公路沿线气象条件预报(20日-21日)
· 全国气象部门预报员轮训师资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 全国主要公路沿线气象条件预报(19日-20日)
· 内蒙古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 气象部门全力救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