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派出工作组指导湖南湖北山西抗旱救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4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8月以来,南方大部地区出现高温天气过程,部分地区35℃以上的高温持续4-6天,湖南北部、湖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7-38℃,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湖南、湖北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当前,正值湖南湖北中稻抽穗灌浆,棉花结铃,夏玉米抽雄吐丝等秋收作物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对水稻、棉花、蔬菜等作物生长发育造成一定影响。

    灾害发生后,农业部迅速反应,在旱象抬头之时,及时调度灾情信息,并要求两省农业部门切实加强灾情调度,狠抓各项抗旱措施落实。8月23日,农业部紧急派出由司局级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分赴湖南、湖北农业生产第一线,调查灾情,分析影响,与当地农业部门一道,研究制定抗高温、促增产的技术方案,指导当地搞好分类指导,落实抗旱措施,有效减轻旱灾的影响和损失,力争秋粮有个好收成。

    同时,针对山西旱情持续发展的情况,农业部也派出工作组赴山西省重灾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轻旱灾损失。

 
 
 相关链接
· 回良玉强调毫不松懈地抓好防汛抗旱减灾救灾工作
· 韩长赋率队到旱灾严重地区实地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 北方旱情局部缓和 南方旱情露头 抗旱形势仍严峻
· 北方旱区农业部门多措并举 积极开展抗旱保收工作
· 江河流域防汛抗旱水文气象服务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