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安全监管总局研究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8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8月27日下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主持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国办关于调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成员的批复文件精神,分析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研究有关重要议题落实工作。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出席了会议,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监察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铁道部、农业部、卫生部、国资委、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安全监管总局、国务院法制办、民航局、全国总工会的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骆琳首先传达学习了张德江副总理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成员的批复文件,通报了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 “三项行动”、“三项建设”有关情况。

    孙华山通报了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以来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了提交会议研究的六项议题相关情况。孙华山在通报中分析了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阐述了当前安全监管工作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就进一步加强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措施和建议。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认真讨论和审议了六项议题的落实工作和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措施。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针对性强,是非常及时必要的会议,表示要按照会议的要求和安排,认真抓好各项议题的落实,加强危化品安全监管,确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期间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进一步推动我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

    骆琳最后指出,要认清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骆琳要求,安全生产工作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职能作用,实现成员单位信息共享,开展联合执法,不断完善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着力解决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深层次问题,努力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把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抓上去,以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新的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发布通知加强砖瓦粘土矿山安全生产
· 安全监管总局发布通告加强冶金企业制氧安全管理
· 周伯华:下力气做好维护稳定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 安全监管总局听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组汇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