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依托“万村千乡工程”打造农村商务服务平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2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重庆市商委与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共同签署《重庆市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三方共同商定,通过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将重庆市“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流通网络建设与银行惠农卡用卡环境建设、小额信贷发放以及与农村现代通讯信息服务有机结合,共同打造农村商务信息服务平台,进一步改善农村地区商务、金融、信息服务,推动农村商务信息服务体系建设。

    在三方合作框架下,重庆市将在互联网上搭建一个综合信息平台,建立农村商品销售数据库,通过上连“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配送中心,下连农家店,方便农家店进销存管理,实现远程电子订货、物流配送,将有效提高农村商业现代化水平。

    目前,正在进行终端信息机布设,在年内形成连接城乡的信息网络并将发挥其广泛作用。

 
 
 相关链接
· 湖南省“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成14217个农家店
· 商务部通知要求做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中期评估
· 河北“万村千乡”农家店覆盖96.4%县(市、区)
· 重庆积极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促进城乡统筹发展
· 地震灾区江油126家“万村千乡”农家店恢复营业
· 商务部通知做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项目验收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