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启动作业场所粉尘与高毒物品危害专项治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6日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陕西省安全监管局、卫生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总工会联合发文,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粉尘与高毒物品危害治理专项行动。9月2日,该项正行动式启动。

    按照四部门制定的专项行动方案安排,此次专项行动分动员部署、自查自改、检查复查和总结四个阶段进行,重点是矿山开采、水泥制造、电子、装饰材料加工等工矿商贸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特别是产生粉尘和使用高毒物品的作业场所。专项行动将从职业危害申报、职业健康监护、工伤保险和教育培训等14各方面开展全面检查治理。通过治理要促进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落实党和政府关于职业危害防治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促进生产经营单位落实职业危害防治主体责任,加强职业危害防治工作的监督管理,全面治理职业危害防治的薄弱环节,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改善作业场所环境,提高综合防治能力,建立职业危害防治工作的长效机制,保护从业人员健康权益,从而实现全省职业危害防治形势的稳定好转。

    为了切实做好这项工作,四部门联合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二是要突出重点,依法治理。三是要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四是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五是要广泛宣传,强化监督。

    根据安排,这次专项行动将持续到2010年9月底。

 
 
 相关链接
· 五部门召开粉尘与高毒物品危害治理专项行动会议
· 浏阳镉污染由湘和化工厂废渣、废水、粉尘等造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