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正式颁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7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9月4日,记者从国家邮政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于9月1日公布,并将自10月1日起正式施行。《办法》在《邮政法》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充实了申办程序,形成了完整的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制度。

    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在邮政管理部门备案的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法人已有2000多家,企业分支机构有5000多家,从业人员达40万人以上,年产值超过500亿元,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方便百姓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快递市场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服务质量不高、缺乏准入门槛、安全隐患较多等突出问题。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司长安定表示,《办法》是《邮政法》配套政策法规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贯彻实施《邮政法》的重要保障,在规范邮政管理部门行政行为、保护申请人利益、维护用户通信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有着积极意义。(王姗姗)

 
 
 相关链接
· 国家邮政局:经营快递业务须经邮政管理部门许可
· 交通运输部: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制度10月1日起实施
· 上半年我国快递业务呈现四大特点
· 上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完成8.3亿件 同比增18.9%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