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旅游局局长在厦门检查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准备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7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9月7日,国家旅游局局长、全国假日办主任邵琪伟在福建厦门检查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日旅游准备工作时指出,各地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09年国庆节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的有关部署,把保障假日旅游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邵琪伟在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陪同下检查了厦门市有关企业。在听取厦门市关于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准备工作的汇报后,邵琪伟说,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时间长,节庆活动多,出行人数总量大,存在着诸多影响假日旅游安全的不确定因素。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要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服务保障、落实安全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邵琪伟指出,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在若干时段和若干景区很可能出现旅游高峰,各地要加强旅游信息服务,引导旅游企业做好服务,引导游客合理出行。对做好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工作,邵琪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确保安全。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有关部门要对重点时段加强防范,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假日期间在交通、治安、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不发生重特大事故。二是规范秩序。有关部门要加强假日旅游市场监管,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各种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三是提供优质服务。节假日是对旅游部门服务质量的一次检验,要加强管理,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确保为游客提供良好服务。四是丰富产品。各地要在国庆、中秋假期提供丰富的产品,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五是落实责任。各级假日办要各司其职,明确责任,尤其是要落实旅游安全的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政府领导责任。

    邵琪伟强调,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对已经部署的工作要加强检查、督办,确保各项措施的落实,为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国庆、中秋假期做好各方面的服务工作。邵琪伟还代表国家旅游局和全国假日办向辛勤工作在旅游第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

 
 
 相关链接
· 09年端午假日旅游市场情况:短途游、郊区游火爆
· 陕西将开展“五一”假日旅游安全检查
· 陕西省政府通知要求做好"五一"假日旅游安全工作
· 假日办发布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通报(第7号)
· 祝善忠:强化假日旅游公共服务 惠及最广大消费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