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渔政、海警联合开展集中整治越界捕捞专项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7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9月4日下午,农业部渔业局、公安部边防管理局联合组织天津、辽宁、河北、山东、江苏、浙江六省(市)渔业部门、边防总队负责同志以及辽宁、山东重点市县渔政、边防支队大队同志,召开集中整治越界捕捞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决定从9月6日起至10月中旬,抽调渔政船和海警船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联合执法行动,全力防范和制止越界捕捞行为,坚决避免发生重大涉外事件。

    会议要求渔政、海警部门要从国家外交政治大局出发,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认真落实各项海上监管工作,坚决制止和打击非法越界捕捞行为,切实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严格按照集中整治越界捕捞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各项责任,迅速进入行动状态;二是严格落实农业部有关要求,切实做好伏季休渔期结束后渔业管理工作;三是强化协调配合,形成防范和打击越界捕捞的整体合力。

    会上,农业部渔业局局长李健华和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局长郭铁男分别传达了有关指示精神,明确提出了此次行动的指导思想、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边防局吴建森副局长宣读了两局联合开展集中整治越界捕捞专项行动的方案。会议由农业部渔业局副局长柳正主持,农业部渔业局、渔政指挥中心及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辽宁省政府通告:严禁非法越入朝韩海域捕捞作业
· 东海区负责任捕捞技术研究与示范专题研讨会召开
· 农业部下发《关于加强内陆捕捞渔船管理的通知》
· 湖南:洞庭湖区捕捞渔民年内全部上岸定居
· 浙江省渔业捕捞将实行许可证制度 保护渔业资源
· 农业部调整海洋伏季休渔制度 控制减少捕捞强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