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省对"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9日   来源:贵州日报

    9月7日,记者从贵州省假日办获悉,按照“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工作目标,贵州省对“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据贵州省假日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正值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又是第一次国庆、中秋双节叠加的长假。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假日旅游市场繁荣有序,意义重大。

    “十一”黄金周前,贵州省假日办要求各地重点加强旅游道路交通安全的监管和各类游客密集场所的安全保障工作,做好旅游安全引导,特别是对出境游、自驾游、探险游等的安全引导和提示。加强预警反应和应急准备,重点针对交通拥堵、灾害天气、地质灾害、群体性事件、公共卫生事件等安全隐患和风险做好预警提示和应急准备。

    各地、各部门要有针对性组织假日旅游市场供给,认真分析国庆节、中秋节旅游市场需求的特点和变化,围绕“共庆祖国六十华诞,共享中秋团圆佳节”的主线,积极推出一批文化内涵突出、参与性强的旅游节庆活动。推出大众化旅游产品,适应国内大众化旅游市场多元化、多层次的需求,积极开发中短途特色旅游线路,以及红色旅游、文化旅游、民俗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休闲度假旅游等特色旅游产品。进一步完善假日旅游协调机制,强化公共信息服务,提前开展市场预测,动态发布交通、住宿、游览、气象、卫生等出行信息。假日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贵州省假日办将会同各市(州、地)假日办尽快启动假日旅游协调机制,开展安全秩序大检查,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相关链接
· 贵州:"四在农家"成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
· 贵州:城市医生晋升中高职称前须到农村服务一年
· 贵州加大中央和省扩大内需资金使用审查监督力度
· 贵州山区生态畜牧业成为农村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