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李盛霖:做好国庆交通运输安全和安保维稳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1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9月10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率检查组赴湖北检查指导长江水上安全及调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他强调,要牢记胡锦涛总书记“发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全力以赴做好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和安保维稳工作。

    在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副省长段轮一等陪同下,李盛霖一行实地检查了武汉关轮渡码头、武汉二七长江大桥施工工地及长江航务管理局海事、航道、公安等基层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考察了孝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孝南区车站街维稳中心及107国道孝感段创建平安大道改造工程。

    李盛霖强调,在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一定要清醒认识抓好交通运输安全和安保维稳工作面临的形势,按照中央的要求,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安保维稳工作,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李盛霖在听取长航局工作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长江航运发展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当前,我国经济正在企稳回升,但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企业经营困难等诸多矛盾还没有得到解决。长江水上安全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如水上船舶保有量迅速增长,安全管理难度加大;危险品和化学品运输量不断增长,环保和监管难度增加;受经济利益驱动,个别货主违规夹带危化品及超载问题还没有根治等。这些都对安全监管提出了挑战,安全形势不能盲目乐观。

    李盛霖要求,长江水上安全工作要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突出重点,把加强客渡船的安全管理作为重中之重,防止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管理,对危险品运输违章经营行为从重从严处理,防止发生水域污染事故。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短期内无法整改的隐患要死盯死守,切实防范发生重特大事故。

    孝感市是中央综治委确定的交通运输部的指导联系点。李盛霖在听取湖北省和孝感市综治工作情况介绍后指出,近年来,孝感市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综治责任,狠抓措施落实,开展各种创建活动,注重基层基础建设,综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孝感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保障。

    他同时强调,要正确认识和准确判断综治工作面临的形势,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及时分析研判社会形势,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新期待、新要求,切实把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保一方平安的责任落到实处。

    李盛霖要求,孝感市要继续加强对综治工作的组织领导,着力建立和完善安全保障工作预案,确保国庆期间社会稳定;着力加强信访工作,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着力加强群体性事件处置工作;着力加强综治基础性工作。(刘兴增)

 
 
 相关链接
· 国庆期间北京市将对机动车实施临时管理措施
· 华北五省区市环保部门共筑国庆环境质量安全屏障
· 商务部要求做好国庆中秋市场供应流通安全等工作
· 冯正霖一行考察北京公共交通和国庆交通运输保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