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苏动员部署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1日   来源:新华日报

    江苏省9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敏刚,副省长、省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敏刚指出,做好专项治理各项工作,一要着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按照中央和省里制定的《实施方案》和《具体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各地区各部门对2008年以来规模以上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项目要认真组织排查,找准问题症结,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二要集中查办一批违纪违法案件。要把查办案件工作贯穿于专项治理的全过程,拓宽案源渠道、突出办案重点、加强协同配合。重点查处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干预城乡规划审批、招标投标、土地审批和出让以权谋私等案件。三要抓紧建立健全一批法规制度。从源头上解决工程建设领域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还要围绕项目决策、规划审批、土地审批等方面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要把工程建设领域所行使的全部行政权力纳入廉政风险查找范围,找准找全可能产生腐败的风险点。要科学设置权力运行流程,形成有效制衡和相互协调机制。要高度重视制度创新,使江苏省专项治理工作既有成效,又有特色。

    何权对各级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把治理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单位和岗位,使每一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确保按序时进度高质量完成。要抓住关键,标本兼治,严格监管,依法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各地各部门要用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创新体制机制,努力探索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的有效途径,扎扎实实做好专项治理的各项工作。

 
 
 相关链接
· 江苏省在南京隆重召开大会庆祝我国第25个教师节
· 江苏:教师绩效工资考核与师德挂钩 与升学率脱钩
· 江苏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2500家企业获减税40亿
· 江苏:严禁中小学变相组织学生在节假日集体上课
· 江苏省政府部署深入推进社会矛盾纠纷大调解工作
· 罗志军作报告指出加快江苏省向创新经济转型步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