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卫生厅举行甲型流感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2日   来源:辽宁日报

    9月10日,辽宁省卫生厅在沈阳举行了学校甲型H1N1流感疫情卫生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活动。桌面推演分为甲乙两队,模拟辽宁某大学内出现甲感疫情,以相互问答的形式对防控甲感过程中的具体细节进行探讨。参加推演的人员均为省内各市卫生局、疾控部门的代表。

    辽宁省卫生厅举行的桌面推演活动,具体环节包括:大学生出现集体发热、咳嗽等症状,疾控中心对师生进行医学排查,对密切接触者采取医学观察等。甲乙两队以该背景为前提采取问答方式一起讨论了密切接触的隔离学生处置原则、学校负责人在第一时间该采取何种措施、师生应如何有效防范等问题。

    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吴晓芳表示,本次桌面推演的目的是为加强对学校、社区等甲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理解和应用,使卫生部门更加熟练地掌握甲感病例的判定标准和管理方案,熟悉甲感病例感染来源的流行病学调查、分析思路,同时了解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临床诊断标准。

 
 
 相关链接
· 辽宁工商局:电信及物业1362条“霸王条款”被废
· 辽宁:一批民营大企业成为抵御金融危机"生力军"
· “2009中国(辽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