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做好秋粮收购工作 搞活全省粮食流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2日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粮食局获悉,随着秋粮即将上市,省粮食局要求各地粮食部门认真做好与秋粮收购有关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掌握全省秋粮产量和质量情况,客观分析粮食市场供求形势,引导农民适时适价销售,促进农民增收,搞活全省粮食流通。

    为做好全省秋粮收购工作,省粮食局要求各地粮食部门根据新的粮食质量标准要求,制定秋粮收获、整理、储存等技术指导方案。在粮食进入场院后,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村各屯农户家中,面对面进行技术指导,促进农民粮食增收。

    同时,省粮食局要求各地粮食部门做好信息服务,整理国内外粮食市场信息,提高对粮食市场形势变化的快速反应能力,并通过各种有效方式及时发布信息,增强粮食收购市场的透明度,引导农民适时出售余粮,打好秋粮收购的第一战。

 
 
 相关链接
· 孙政才:狠抓秋粮后期管理 扎实推进秋冬种工作
· 农业部紧急通知:切实加强秋粮生产后期田间管理
· 河南省发紧急通知要求迅速开展秋粮生产救灾工作
· 综述:全国旱情明显缓解 全国秋粮有望获好收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