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四川盆地强降水持续 西北中东部阴雨未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2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这个周末,北方大部秋高气爽,气温宜人,秋天的气息已沁入人心,十分适合大家外出游玩或探亲访友。不过,西北地区中东部及四川盆地依然持续阴雨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12日)白天至夜间,新疆西部、青藏高原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山西西南部、河南西部、川西高原东部和北部、四川盆地西部和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广东、广西南部、福建东部和南部、海南以及台湾等地将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云南西南部、四川盆地北部、甘肃陇南地区、陕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汶川地震灾区近期持续阴雨天气,土壤含水量大,土质疏松,当地居民应加强防范降雨诱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及山洪等灾害。

    与此相对应的是,未来三天,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重庆、江西南部、福建西部、广东中北部、广西中北部等地将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四川东部、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

    此外,今年第13号热带风暴“彩虹”将于今天上午在越南清化附近沿海再次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北部湾中部和西部海面仍将有6-8级大风,阵风可达9级。

 
 
 相关链接
· 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国北方地区的冷空气较为频繁
· 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中东部、西南大部等有小到中雨
· 郑国光要求高度重视参加国庆60周年成就展工作
· 气象局:抓住机遇扎实工作努力发展现代气候业务
· 气象局启动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应对第13号热带风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