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300万亩秋粮长势良好 总产量有望突破百万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4日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前,从天津市农业主管部门获悉:适宜的气候条件、科学的田间管理使本市300多万亩秋粮长势良好,其中,玉米、大豆、水稻和其他小杂粮都比往年长势旺盛。农业专家介绍说,如果后期没有大的自然灾害,今年秋粮又将是一个丰收年,粮食单产、总产都将有望创历史最好水平。农业专家按目前长势评估,秋粮总产量有望突破100万吨大关。

    据介绍,为利用有限的耕地生产更多的粮食,今年,天津市选择土壤肥沃、水源条件好的地块,挖掘良田增产潜力;以国家科技入户工程为平台,结合良种补贴等项目,推广选用耐密品种,实施以精量机播、地膜覆盖、增密增肥、配方施肥为核心的玉米高产栽培技术,掌握玉米高产栽培技术,提高产量,使示范田真正成为领导的指挥田、农技人员的试验田、农民学习的样板田,今年高产示范田每亩玉米产量将超过1000公斤。为确保今年秋粮优质、丰产,广大农民积极选购优良品种,一大批玉米、大豆、水稻等优良品种得到大面积推广,秋粮优质粮比例超过了90%。宝坻区、宁河县的20万亩稻田,一片金黄,丰收在望,月底开始陆续进入收获期。农民们在市区农业专家的指导下,精心选择优良品种,按照国家绿色无公害水稻标准组织生产,20万亩水稻已成为优质节水型水稻种植基地,单产、总产也有望创历史新高。

 
 
 相关链接
· 农业部紧急通知:切实加强秋粮生产后期田间管理
· 河南省发紧急通知要求迅速开展秋粮生产救灾工作
· 农业部要求抓好五措施控制病虫害力争秋粮好收成
· 我国东北旱情发展较快 对秋粮产量形成不利影响
· 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切实抓好北方秋粮后期管理
· 河南省秋粮生产进入关键时期 治理500万亩易涝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