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巨爵"将挟风暴潮袭粤 汪洋黄华华要求及早部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5日   来源:南方日报

    笔者从广东省防总获悉,今年第15号热带风暴“巨爵”已于14日17时加强为台风,预计15日凌晨到下午在珠海到湛江之间沿海地区登陆,最大可能于15日早晨在阳江附近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珠江口两侧及粤西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和10到12级大风。省防总已于昨日18时启动防风Ⅱ级应急响应。

    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巨爵”的防御工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分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做好充分准备,及早部署防御工作,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干旱地区要注意做好蓄水和人工增雨工作。

    14日上午,国家防总、广东省防总先后召开视频会商会议部署“巨爵”防御工作。专家会商认为,“巨爵”登陆时赶上风暴潮的高潮期,可能引发严重的风暴潮灾害。省水文局预计昨日下午到今日中午,珠江口至阳江一带沿海部分潮位站将会出现接近或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在会商会议上指出,当前要警惕由于部分地区因旱情未解极盼下雨而产生的麻痹思想。目前,国家防总、省防总已先后派出三个工作组奔赴沿海前线督导、驰援各地防风。 

 
 
 相关链接
· 今年第14号台风"巨爵"登陆台山市北陡镇沿海地区
· 巨爵加强为台风 桂南及沿海地区局部有大到暴雨
· 台风"巨爵"15日在广东台山登陆|防总部署防御工作
· 交通运输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防抗“巨爵”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