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福建就业援助今起进家入户 确保1家至少1人就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5日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14日从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切实帮助就业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从即日起到9月30日,福建省将开展以“援助进家,政策入户,帮您就业”为主题的迎国庆就业援助进家入户专项活动,帮助未就业的困难高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成员和其他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是本次活动的重点之一。要求各地建立困难毕业生信息数据库,对登记失业的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纳入就业援助的重点对象实行跟踪服务。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尽可能设立专门服务窗口,积极主动为登记失业、求职的毕业生开展职业指导、政策咨询和职业介绍服务;对登记失业的家庭困难毕业生,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援助;积极组织高校毕业生参加职业培训和创业培训,并通过落实小额担保贷款和税费减免政策,扶持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

    对零就业家庭成员和其他就业困难人员,各地劳动保障部门将开展入户家访活动。对每一位就业困难对象,至少进行一次入户调查,制定一份援助计划或方案,提供一个相对合适的就业岗位和相关岗位信息。通过专项活动,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就业。国庆前各地要将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应享受的社保补贴或岗位补贴等政策,落实到位。

    据悉,截至8月底,福建省城镇新增就业47.4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65万人的73%,其中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7.5万人的78.67%。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30.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0万人76.25%。城镇登记失业率3.93%,有效控制在4.5%以内。(记者 潘园园) 

 
 
 相关链接
· 统计局:农民工就业形势好转 外出就业已基本恢复
· 新中国60周年系列报告:多方式就业格局初步形成 规模显著扩大
· 图表:我国就业规模持续扩大
· 北京市放宽“稳定就业补贴”期限 帮扶困难企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