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巨爵”横扫广东广西 大到暴雨16日仍将持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6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来势迅猛的台风“巨爵”在9月15日早晨携风裹雨“扫荡”广东之后,又于15日下午步入广西境内,在其“逼迫”之下,连日来笼罩南方大部的高温天气惨淡收场。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巨爵”已于15日23时“降级”为热带低压,16日晨位于广西南宁境内。

    据中央气象台16日6时发布的热带低压预报,今年第15号热带风暴“巨爵”于15日23时在广西南宁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16日5时低压中心位于广西南宁境内(北纬23.2度,东经108.4度),外围最大风力为6级(13米/秒)。

    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受其影响,16日白天到夜间,南海西北部、北部湾以及广东中西部沿海、广西沿海、海南东部沿海将有5~6级偏南风,阵风可达7~8级;同时,广东西南部、海南西北部、广西大部、贵州东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北部和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

    “巨爵”给华南等地带来充沛雨水,南方部分地区旱情将得到缓解,但广东、广西、海南等地仍须加强防范“巨爵”带来的后续风雨影响。(作者:谭丽玲)

 
 
 相关链接
· “巨爵”减弱为热带低压 广东广西局地有强降雨
· 台风"巨爵"登陆台山|防御成效显著|减为热带低压
· 广东:台风“巨爵”带来狂风暴雨
· 台风“巨爵”进入广西 带来降雨
· 广东省气象局:台风"巨爵"减为热带风暴进入广西
· 受“巨爵”影响海南普降暴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