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传达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2日   来源: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网站

    9月21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基尧主持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津成、张野参加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习近平同志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所作的说明。

    张基尧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认真总结党执政以来加强自身建设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研究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领导的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是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反映了全党同志的愿望和心声。全会通过的《决定》,符合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符合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需要,体现了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的丰富成果,体现了全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共同意志。《决定》着眼于推动党的十七大关于党的建设总体部署的贯彻落实,重点研究解决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中带有战略性、根本性、紧迫性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张基尧要求,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南水北调办当前党内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要组织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组织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紧密结合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实际,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二是要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要按照中央要求在办公室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着力增强责任意识、执政意识、忧患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居安思危,做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要进一步增强建设南水北调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做好征地移民、环境保护、工程质量等社会关注的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南水北调工程,着力提高应对处置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和谐建设;三是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要在南水北调系统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贴近工程建设的作风,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方案为抓手,在工程建设中深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将南水北调工程建成一流工程、生态工程、廉政工程、利民工程。四是要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要运用正反典型进行宣传引导和警示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形成浓厚的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文化氛围,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认真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要点》,认真开展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工作,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办总工、总经,机关各司、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统计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传达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 青海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 粮食局传达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粮食流通工作
· 保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 知识产权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