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领导在陇南看望深圳援建人员表达节日问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7日   来源:甘肃日报

    国庆、中秋“两节”即将来临,正在陇南调研的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专程来到深圳市援建前方指挥部,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看望慰问了深圳援建工作人员,为他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陇南灾后重建做出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陆浩说,广东甘肃心连心,特区灾区手拉手。去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广东省和深圳市积极响应中央决定,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全力支持甘肃省陇南和甘南4个县区的恢复重建。深圳市立即在陇南成立了前方指挥部,派出工作人员到灾区帮助我们重建家园。一年多来,广大援建工作人员不畏艰险,克服生活条件较差、交通不便等困难,夜以继日、忘我工作,把爱心献给灾区人民,对口援建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为甘肃省的灾后重建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学习深圳援建工作人员的好思想、好作风,共同努力,如期完成灾后重建任务。

    深圳援建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张文对省委、省政府和陇南市对深圳援建人员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说,深圳援建工作人员将不辜负广东省委、省政府和深圳人民的重托,全力以赴,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援建任务。

    据悉,自2008年6月对口支援陇南、甘南灾区以来,深圳市已累计拨付援建资金14.9亿元,由深圳直接援建的23个项目已全面开工,有11个援建项目交付使用。一年多来,深圳市共选派14名骨干教师和58名志愿者到援建县区开展支教活动;派出两批次共20名医务工作者到陇南医疗机构挂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姜信治,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慰问。(记者 白德斌)

 
 
 相关链接
· 甘肃展开省内对口援建工作加快陇南甘南重建进度
· 甘肃陇南灾区20多万受灾农户房屋今年将全部建成
· 甘肃:陇南甘南地区地震受损房屋建筑鉴定完成
· 甘肃陇南地震灾区高考“板房考场”全部搭建完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