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陈竺访问香港出席卫生服务界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7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09年9月19日-24日,陈竺部长率团出席世界卫生组织(WHO)第60届西太区委员会会议期间,应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邀请,出席了香港医学和卫生服务界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成立典礼暨港大公共卫生学院与内地公共卫生学院签字仪式、香港社会医学院荣誉院士颁授典礼、香港医院管理局将军澳医院日间医疗服务大楼奠基典礼,以及医院管理局服务新文化开展仪式等活动并参观了医疗机构。

    陈竺部长在出席医学界和卫生服务界庆国庆六十周年晚宴上表示,内地医疗卫生事业取得重大发展,其中也蕴涵着香港特区政府、香港市民和香港医学界、卫生服务界的帮助、支持与贡献。欢迎香港医务界同仁继续加强同内地医务界的合作,参与内地卫生改革,共同推动两地卫生事业发展;同时希望医学界同道继续按照中央“一国两制”方针,支持特区政府工作,在爱国爱港旗帜下,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为祖国未来的发展,为人民的健康做出新的努力。

    陈竺部长在出席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成立典礼暨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内地公共卫生学院签字仪式时表示,香港大学与内地卫生部门在很多领域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在促进公共卫生和培训医疗管理人员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陈竺部长鼓励内地公共卫生学院与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实习和交流、教师培训、教学资源分享、联合培养研究生及共同组织科研团队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为国家乃至国际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医疗专业人才。

    陈竺部长与医院管理局董事局主席胡定旭先生被授予香港社会医学院荣誉院士称号。陈部长在出席颁授典礼时以“中国内地公共卫生的新发展”为题,就内地公共卫生的发展、重点工作及甲型H1N1流感防控情况、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的内容作了大会演讲。

    在港期间,陈竺部长应医院管理局邀请参观了部分医疗机构,并感谢医管局协助国家卫生部为内地培训医疗人才,期望香港与内地有更紧密的医疗合作。

    卫生部港澳台办公室领导陪同出席了有关活动。

 
 
 相关链接
· 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信息通报(9月25日)
· 卫生部副部长调研北京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 中央纪委驻卫生部纪检组会议强调加强反腐倡廉
· 卫生部印发甲流疫苗预防接种指导意见|接种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