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气象局:天气对国庆当日庆典活动无明显影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8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记者从28日举行的军地气象单位联合会商会上获悉,北京地区9月30日傍晚至夜间将有一次阵雨天气过程,10月1日天气逐渐转好,天气对国庆当日庆典活动无明显影响。

    9月28日下午,总参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中心、民航气象中心等10家在京军地气象单位的专家齐集北京市气象局,就国庆庆典和黄金周期间北京地区的天气情况进行了联合会商。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出席了会商会并讲话。

    沈晓农说,天气预报对国庆庆典及各项筹备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国庆天气预报难度较大,希望各部门和单位能加强联系和交流,互相配合,共同做好国庆天气预报服务。

    会商指出,9月30日前后将有一次冷空气活动影响北京地区,预计9月30日傍晚至夜间北京地区将有一次阵雨天气过程,对阅兵、游行准备和集结将有一定影响;10月1日天气逐渐转好,对国庆庆典活动无明显影响;黄金周期间,华北大部及北京周边出现强降水、大风、强降温等恶劣天气情况的可能性不大,天气变化平稳。(记者 许永丽 刘晓林)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要求提高国庆气象服务针对性
· 气象局进入特别工作状态保障服务国庆60周年活动
· 气象局:新中国气象事业60年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