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三届中美邮政改革和快递服务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0日   来源:邮政局网站

    10月20日,第三届中美邮政改革和快递服务研讨会在江苏南京举行。江苏省副省长徐鸣、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和美国邮政监管委员会主席歌德维出席会议并致词。

    马军胜局长在发言中指出,本次研讨会既是落实“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成果的后续任务,也是推进即将召开的“第20届中美商贸联委会”的重点工作。面对多变复杂的国际形势,中美邮政业界迫切需要通过这个平台,探讨改革途径、创新发展思路,从经济全球化和国内发展的互动中拓展机遇,共谋发展。研讨会的召开,有利于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发展的中美关系”,有利于双方政府主管部门和企业深化互信、加强合作、应对挑战,促进发展。

    歌德维主席表示,美方代表团将和中方一起借助研讨会的平台交流意见、分享信息,与中国建立强大的工作关系,共同铸造一个更好的未来。

    来自两国政府、企业、行业协会、学术机构的代表将充分利用研讨会深入了解不同体制下邮政业的改革发展情况,探讨快递服务在电子商务时代和高科技时代的迅猛发展、美丽前景,交流邮政信息化的建设和应用,互相学习,彼此借鉴,增强理解,为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奠定基础。

 
 
 相关链接
· 国家邮政局召开会议部署“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
· 邮政局局长:实施好《邮政法》 履行普遍服务义务
· 国家邮政局发布关于申请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的公告
· 邮政局:经营快递业务应依法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
· 邮政局与民航局联手推动快递与民航产业协同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