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着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服务内陆开放高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1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近年来,重庆市交委共投入1260亿元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对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支撑作用日益明显。

    一是高速公路网络日趋完善。预计2009年石柱至忠县、外环东、南、北段、水江至武隆、武隆至彭水、彭水至黔江、江津至合江一期等8个高速公路项目共412公里全部实现通车目标。“二环八射”剩余7个在建项目进展顺利,为明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二是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进展顺利。预计今年水运投资30亿元。以长江、嘉陵江、乌江“一干两支”为骨架的航道网络逐步形成,航道等级和通过能力明显提高;一批大型化、专业化、机械化码头正在建设或已投入使用;水路货运周转量近年来一直位居各种运输方式之首;船舶标准化、大型化、专业化趋势明显,运力结构逐步优化;支持保障系统逐渐完善,安全形势逐年好转并保持稳定。

    三是国省县道及农村交通条件明显改善。近年来,全市农村交通建设完成投资250亿元,农村公路通达率和通畅率逐年提高;建设了3000公里县际干线公路,基本实现相邻区县之间至少有一条二级公路连接。

    四是综合换乘枢纽进展顺利。完成了西彭、西永换乘枢纽一体化、白鹤公交站场、外河坪主枢纽站场优化方案。弹子石、大学城、五里坪、大佛寺等公交站场前期工作积极推进。

    五是通道森林工程成效显著。预计到年底,通车高速公路封闭网内森林工程完成909公里,新增绿化面积1.02万亩;在建高速公路封闭网内森林工程完成412公里,新增绿化面积3.17万亩。

 
 
 相关链接
· 陕西:把关中建设成内陆型经济开发开放战略高地
· 贵阳建设市域快速铁路网打通西南交通卡脖子路段
· 辉煌60年:新疆从偏居西北内陆到向西开放前沿
· 我国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开工
· 铁道部贵州省打造贵阳通往全国7小时快铁交通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