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安居工程顺利推进 09年城市棚改提前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4日   来源:吉林日报

    近日,记者从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目前全省各项保障性安居工程正在有序加快推进中,工程已取得积极进展。截至9月末,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已完成拆迁612.6万平方米,已开工工程1109.7万平方米,建设回迁房555.9万平方米,提前超额完成全年600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煤矿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达100%;农村泥草房改造完成188453户,占计划的94.2%;林业棚户区开工面积195.15万平方米,开工率达97.6%。

    廉租住房建设成效显著。2008年,全省实际开工建设的81.83万平方米廉租住房,今年年底前将全部竣工。2009年,全省计划新建的394.77万平方米廉租住房,截至9月末,实际开工建设392.2万平方米,开工率达99.3%。目前,大部分项目已进入主体施工和装饰阶段,未开工项目已落实地块,近期可全部开工建设。

    租赁补贴发放及时到位。在2008年实际发放租赁补贴23万户的基础上,2009年按照省政府的要求,把计划发放任务由26.94万户提高到33万户。目前已建立纸质和电子档案32.6万户,在政府网站上公示了29.5万户。截至8月末已发放租赁补贴25.8万户,其他保障对象正在建档,年底前将全部发放到位。

    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吉林省通过采取加大财政投入、政策性减免、市场化运作、单位和个人出资等措施,大力筹措建设资金,有效保证了廉租住房建设和棚户区(危旧房)改造的顺利实施。

    各地在棚户区(危旧房)改造过程中,继续坚持和完善“拆一还一”等拆迁政策,最大限度地保护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实现了阳光拆迁、和谐拆迁。同时,在城市廉租住房建设和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工作中,严格实行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工程监理制等四项制度,始终把工程质量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严把工程质量关,切实将安居工程建成放心工程、民心工程。(记者曹轩)

 
 
 相关链接
· 吉林省2009年下半年自考将于10月24日开始
· 吉林省出台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工作指导意见
· 吉林省对医疗、保健食品类广告开展集中整治
· 吉林省粮食局安排和部署2009年度粮食收购工作
· 王珉韩长赋会见斯里兰卡总理维克拉马纳亚克一行
· 吉林省第一次污染源普查工作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