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副部长刘谦率团访问保加利亚和斯洛文尼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8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09年10月13日-22日,卫生部副部长刘谦率卫生部代表团访问保加利亚和斯洛文尼亚。此访主要目的是考察两国卫生体制,学习和借鉴两国在基层卫生和社区卫生服务体系的先进经验,并进一步推进与两国卫生交流与合作。

    在保期间,刘谦副部长会见了保加利亚卫生部副部长瓦列里·米特雷夫,双方就卫生管理体制、基层卫生领域合作进行了讨论。在中国副主席习近平和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见证下,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和保加利亚共和国卫生部关于卫生医学合作2009-2012年度执行计划》。代表团参观了索非亚儿童医院、妇产医院和社区医疗中心等单位。

    在斯期间,刘谦副部长会见了斯洛文尼亚卫生部部长博鲁特和国务秘书伊万·艾尔桢,就两国卫生体制、传染病防治、基层卫生合作等交换了意见,并就落实8月已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和斯洛文尼亚共和国卫生部关于卫生医学合作2009-2012年度执行计划》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代表团还参观了卢布尔雅那康复中心、儿童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

    卫生部农卫司、妇社司和国际司有关领导参加了代表团。

 
 
 相关链接
· 卫生部举办培训班规范甲型H1N1流感的医疗救治
· 卫生部办公厅就"放射损伤防治管理条例"征求意见
· 卫生部通报全国各地白内障复明手术信息上报情况
· 卫生部印发中西部农村卫生人员培训管理方案通知
· 卫生部举办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研讨会及培训班
· 卫生部:三类人群禁止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