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沈阳首先在重点人群中开展甲型流感疫苗接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30日   来源:辽宁日报

    10月29日,沈阳市首先在重点人群中开展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卫生部门将全程加强接种工作督导检查和技术指导,并在全市260余个接种点安排了医疗人员和转运车辆,用于突发情况应急处置。

    根据省疫苗分配方案,全省分配沈阳市的疫苗共计48.5万剂,分两批调入该市。目前第一批疫苗共计22.4万剂已经到位,第二批疫苗将在年底或明年初配发。预防接种工作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原则开展。

    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对重点人群进行接种温馨提示:首先,接种当天不要洗澡,不要剧烈运动,多饮水、多吃水果及清淡饮食,忌辛辣。其次,接受注射后应在现场休息30分钟,如有不适可与现场医务人员联系。第三,少数受种者注射后12小时至24小时,注射部位可能出现红、肿、痛、触痛和痒等症状,一般很快消失;少数受种者可能会出现轻度的肌肉疼痛、关节疼痛、头痛、不适、皮疹和发热等全身反应,主要发生在接种后24小时内;少数受种者会发生过敏反应,特别是卵清蛋白过敏者。(记者 朱勤)

 
 
 相关链接
· 图表: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可能出现轻度不良反应
· 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坚持自愿免费原则
· 贵州截至目前已有3万余人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 我国甲型流感疫苗接种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原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