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寒潮侵袭 华北黄淮等地气温欲突破冰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31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自29日开始,受强冷空气的影响,东北地区、内蒙古中东部和华北北部的最低气温已经达到零度以下。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随着来自蒙古高原强冷空气主体的到来,31日夜起我国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刮起5~7级偏北风,气温也将先后下降8~10℃,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14℃,华北、黄淮等地的最低气温也将加入到零度以下的阵营之中。同时,我国的大部海域也将出现9级,阵风10~11级的偏北大风。

    中央气象台31日18时继续发布了寒潮和海上大风橙色警报。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尽量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并注意防寒保暖以防感冒。

    寒潮橙色警报: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预计31日夜间至11月2日白天,内蒙古大部、陕西大部、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江淮将有5~7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7~8级;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的风力有4~6级;上述地区的气温也将先后下降8~10℃,其中,华北大部、辽宁大部、黄淮大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14℃。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大部的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10℃以下,华北中南部、黄淮东北部的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以下,黄淮南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将降至0℃左右,江淮大部、湖北中北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将降至2~4℃。华北南部、黄淮、江淮等地将出现初霜冻。

    海上大风橙色警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1日白天到2日白天,渤海、黄海、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9级,阵风可达10~11级的偏北大风。另外,受强冷空气与“银河”的共同影响,台湾以南海域、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北部湾海域将有9级,阵风可达10~11级的东北大风。上述海域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注意航行和作业安全。

    另外,今年第21号强热带风暴“银河”已于31日下午进入南海东部海域,17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4.3度、东经118.2度的南海东部海域,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预计,“银河”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作者 张立生)

 
 
 相关链接
· 内蒙古河北吉林等地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
· 大风降温消息:河北吉林等局部气温将降10℃左右
· 吉林省未来三天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局部降温达10℃
· 辽宁将遭遇最低零下15摄氏度的强降温天气
· 两股冷空气夹击我国 北方及中东部地区降温显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