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徐守盛:推进医改工作 进一步清理检查涉企收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7日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6日上午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讨论《甘肃省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研究清理检查涉企收费工作有关问题。

    在讨论《甘肃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2009-2011年)》时,徐守盛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关系广大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我们必须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地做好医改的各项工作。要把落实好《实施方案》的各项任务,作为当前和今后三年的主要工作之一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积极筹措资金,加大对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投入,讲求效益,用足用好医改资金,保证医改工作的顺利进行。要尽快组织开展省、市、县各级从事医改工作人员的培训,顺利启动并全面实施医改各项工作。要建立有效机制,加强绩效考核和宣传引导,加大对医改资金的监督、审计,加大对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宣传力度,使改革工作真正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徐守盛强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分类指导的原则,做到科学、民主、依法、有序。要在把中央政策研究透彻的基础上,结合甘肃实际,坚持“低水平、广覆盖、有偿性、可持续”的原则,按照群众的不同需求,进行科学规划、分类指导。国家有明确规定的,必须按规定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家没有明确规定的,必须以省情为依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清清楚楚,坚决不能搞估计、搞大概、搞随意,要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在研究全省涉企收费清理检查工作时,徐守盛强调,清理检查涉企收费行为是各级政府综合运用价格手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在当前市场萎缩、融资困难、企业效益回升缓慢的背景下,必须坚决取消不合理收费,降低偏高的收费标准,减轻企业负担。各有关部门要坚决纠正本行业、本部门涉企违规收费行为,切实维护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国务院明令禁止的,必须坚决取消,国务院没有明确要求的,要结合甘肃实际,以尽量减少企业负担为目的,降低或者取消。要建立严格的申报制度、审批程序,明确工作路径,增加透明度。要严格执法,及时依法处理已经查出来的问题和案件,对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要予以曝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白德斌)

 
 
 相关链接
· 徐守盛强调要依法加强对省属国有金融机构的监督
· 徐守盛调研时强调:要确保重点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 徐守盛: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做好政府机构改革工作
· 陆浩徐守盛谈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亮点和取得的成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