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调研汉江中下游治理工程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1日   来源:南水北调办网站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李津成日前在湖北省汉江中下游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唐白河入汉江水质、襄樊市渔梁洲污水处理厂、引江济汉工程选址、兴隆水利枢纽工程,并与襄樊市政府、湖北省南水北调局进行了座谈。

    李津成同志充分肯定了湖北省汉江中下游治理工程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李津成指出,在地方各级政府的支持下,湖北省南水北调办不断强化领导,认真组织,真抓实干,克服了种种困难,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展开。目前兴隆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快速推进,年底前将实现大江截流。引江济汉工程也具备了开工建设的条件,汉江中下游生态环境治理项目等其他工程的前期工作也基本到位。

    针对下步工作,李津成同志指出,一是要保质量。南水北调工程是一项巨大的系统工程,投资规模大,技术难度高,必须要尊重科学,精细施工,严把工程质量关,把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成让人民满意的放心工程。二是要保进度。要做好前期工作,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兴隆水利枢纽等四项治理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建设、同步竣工,早日受益。三是要保安全。随着兴隆枢纽年底截流后主体工程全面建设和引江济汉工程开工,施工作业面将进一步扩大,不确定因素和安全隐患将会增多,必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工程施工安全。四是要保廉政。要从维护南水北调工程整体形象的高度,对汉江中下游四项治理工程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廉政建设负责,不断加强廉政教育,规范工程建设程序,实行阳光操作,做到做干干净净的事,送干干净净的水。五是保稳定。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耐心细致地做好移民工作,确保征地拆迁工作总体上让人民群众满意。同时要积极维护良好的施工环境,为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创造条件。

    李津成同志强调,要充分重视汉江中下游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快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和小流域治理示范工程建设,彻底整治直排汉江的污水出口,加强城乡垃圾处理,强化监管,严格控制城镇主要污染源,同时要形成与上游有关地市联合治污的工作机制,提高城市饮用水水源保障能力。为此,各级南水北调办事机构要给以积极协调和协助。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环境保护司及湖北省南水北调办、襄樊、荆州和潜江市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在潜江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相关链接
· 南水北调办已下达东中线一期工程投资593.2亿元
· 南水北调办要求切实做好"十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 南水北调办安排部署做好南水北调工程维稳工作
· 南水北调办:加强监管 进一步加大节约工作力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