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提出五项措施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要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6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11月13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温家宝总理12日紧急现场工作会上提出的各项要求,进一步部署交通运输部门应对强降雪天气,在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疏通公路和加强重点物资运输,尽量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会议由高宏峰副部长主持,冯正霖副部长出席会议。

    会议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落实温家宝总理保民生、保生产、保安全、保交通运输的重要指示精神,运用去年防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成功经验,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受灾地区交通运输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二是认真抓好部关于积极应对雨雪天气、切实加强公路应急保通与道路运输保障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实工作,科学救灾、科学疏导,保障公路畅通和运输安全。三是加强煤电油运和群众生活物资运输的组织协调,利用天气转好的有利时机,加大运力投入,采取优先装卸、优先放行等措施,确保迎峰度冬电煤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需要。四是加强研判气象变化趋势,针对交通运输防抗雨雪的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早部署、早准备。五是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强交通运输部门防灾抗灾工作舆论宣传,引导旅客、车辆合理出行。

    13日,交通运输部还转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强降雪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公路应急保通和道路运输保障工作;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切实防范寒潮大风对港口生产和船舶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重点加强运砂船、施工船和锚泊船舶的安全监管,确保水路重点物资运输通畅和港口作业、水上通航安全有序;认真分析极端天气对各交通建设项目带来的影响,着力抓好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一旦发生事故,要及时有效处置。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通知要求做好内河枯水期通航保障工作
· 交通运输部要求高度重视雨雪天气对公路交通影响
· 交通运输部部署公路应急保通:确保公路不间断运行
· 交通运输部召开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防范海盗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