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赵乐际王毅会见并宴请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9日   来源:陕西日报

    11月18日晚,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在西安会见了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及出席海峡两岸(陕西)经贸科技合作大会的台湾人士。

    赵乐际对蒋孝严一行出席海峡两岸 (陕西)经贸科技合作大会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陕西的区位、能源、科教、文化、旅游等方面优势后,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陕西认真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发展环境越来越好。在发展过程中,陕西和台湾各界人士的交往联系逐步加深,在陕投资的台湾企业数量不断增加,来陕旅游、学习和生活的台湾人士日益增多,特别是陕台实现双向直航后,两地往来更加密切,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希望更多的台湾企业来陕投资,推动陕台交往不断向前发展。

    王毅说,当前陕西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与台湾的交流交往面临着许多新机遇,两地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中台办、国台办将继续支持陕西与台湾加强各方面交流,为陕台关系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努力。

    蒋孝严代表国民党中央预祝海峡两岸(陕西)经贸科技合作大会圆满成功,祝福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他说,中国国民党在推动陕台交流合作方面诚意深厚,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建立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更多的台湾工商界、企业界人士来陕投资兴业、观光旅游。他表示,将积极向台湾人士介绍陕西情况,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合作发展。

    会见后,赵乐际、王毅出席国台办和省政府共同举办的招待会,宴请出席大会的台湾嘉宾。省长袁纯清、省政协副主席刘新文出席,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魏民洲主持,副省长景俊海致辞。(记者 万君 张鑫) 

 
 
 相关链接
· 2009年陕西渔业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总体保持稳定
·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到陕西检验检疫局调研
· 陕西3铁路项目获国家批复 包括西合、西成铁路等
· “陕西制造”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升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