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妇女创业最高将可申请8万元小额担保贷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29日   来源:河北日报

    11月27日,河北省妇联召开妇女创业就业和小额担保贷款座谈会,就《河北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听取各界意见。按照该细则规定,河北省将为有创业就业意愿的广大妇女,提供最高额度为8万元的个人小额担保贷款,并在3年的贷款期限内给予全额贴息。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参加座谈会,并就进一步完善实施细则提出建议。“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将重点支持河北省的女能手、女致富带头人、有创业意愿的城乡妇女先进典型,待成熟后逐步在全省推开。”据省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规定,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妇女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人均最高贷款额度可提高至10万元。个人贷款最长不超过3年,在贷款期限内均给予全额贴息。对小额担保推荐贷款回收率达到85%以上的妇联组织,将按当地实际发放贷款的2%比例予以补贴和奖励。各级担保中心、农村信用社对妇联组织推荐的妇女小额贷款,将优先扶持、简化程序,缩短审批时间,专门设置绿色通道。

    资金、技术和信息是妇女创业中的三大难题。今年以来,河北省各级妇联组织逐步完善妇女创业就业服务体系,建立了覆盖城乡的女性创业指导(服务)中心136个,并协调建立了县以上妇女创业培训实践基地210个。同时,通过培训千方百计帮助妇女提高素质、掌握技能,已培训妇女近60万人(次)。针对资金短缺问题,省妇联共争取项目基金1192万元,帮助1.2万名农村贫困妇女发展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项目。(实习生 周洁 记者 薛惠娟)

 
 
 相关链接
· 江西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贷款项目扶持妇女创业
· 河北今后三年将发放48亿元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创业
· 宁夏小额担保贷款机制全覆盖 7万人实现创业就业
· 宁夏提供近百亿元小额担保贷款促进全民创业
· 河南省发放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支持推动全民创业
· 川构建小额担保贷款财政扶持政策体系促就业创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