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州国际文化产业论坛开幕共话全球文化创意产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29日   来源:南方日报

    28日,以“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文化产业的机遇”为主题的广州国际文化产业论坛在广州隆重开幕。论坛由广东省文化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世界对华交流协会主办,南方都市报承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雄出席,副省长雷于蓝代表省委、省政府致开幕辞。

    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产业相关国际组织、行业协会和学术部门代表汇聚羊城,讨论全球文化创意产业的现状,并对未来4年的文化产业前景进行预测。与会120多位嘉宾中,既有联合国贸易和发展联席会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文化多样化联盟等国际组织的官员,也有新闻集团、谷歌等传媒巨头的领导人,有法蓝瓷、网络游戏等新兴创意产业的代表,也有中国社科院、台湾艺术大学等学术单位的学者。

    论坛还举行了《文化蓝皮书:国际文化产业发展报告第二卷(2009)》的首发与赠书仪式。(记者 李文龙 郭珊)

 
 
 相关链接
· 第四届北京文博会全面展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新貌
· 湖南文化产业近年年均增速超20% 成新千亿产业
· 徐光春:弘扬光大钧瓷文化 繁荣发展钧瓷产业
· 四川:构建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 促进产业升级壮大
· 第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闭幕
· 北京市前3季度文化创意产业从业人员达到102万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