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医药局副局长赴上海参加09上海中医药国际论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29日   来源:中医药局网站

    由上海中医药学会、上海中医药大学主办的《2009上海中医药国际论坛》于今年11月26日至27日在上海召开。论坛主题为“现代生活•生命科学•中医现代化”,诣在弘扬学术精神,突出中医文化的国际传播,促进中医学科发展与多学科的交叉融合,促进学术研究与社会、经济生活的联系。来自中国、德国、英国、日本、韩国等 11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专家进行了35场专题报告。作为论坛的支持单位之一,马建中副局长代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致开幕辞。

    会议期间,马局长考察了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该院创自1960年创建以来,坚持中医为主的办院方向,已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中医特色鲜明和中医优势突出的全国示范医院。特别是2008年底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认为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单位,承担恶性肿瘤和骨退行性病变的研究。马局长对该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重点提出要进一步抓好临床研究基地的建设工作。

 
 
 相关链接
· 中医药局:我国中医药治疗艾滋病方案初步形成
· 王国强会见访问中医药局的台湾生策会代表团
· 中医药局将就《中医医院评价标准》广泛征求意见
· 中医药局局长:加强中韩传统医学领域的合作交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