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庆黎考察西藏广播电视工作并看望慰问工作人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30日   来源:西藏日报

    “感谢你们给西藏的广播电视事业带来了生机、希望和活力,你们可真是用真情浇灌广播电视事业啊!”周末上午,西藏电视台新闻演播室内暖意融融、欢声笑语不断,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与来自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中央三台的援藏交流干部亲切地交谈着。

    一大早,灿烂的阳光刚刚洒满美丽的拉萨城,张庆黎就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位于布达拉宫北侧的西藏人民广播电台和西藏电视台,实地考察调研西藏广播电视工作,亲切看望慰问战斗在广播电视一线的中央三台援藏交流干部和西藏广大采、编、播、录、制全体工作人员,与大家亲切座谈。

    谈业务、说宣传、话发展,在西藏人民广播电台英语节目组,张庆黎书记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援藏交流干部亲切交谈。来自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英语环球广播中心的援藏交流干部陈曦和张婉告诉张庆黎书记,来西藏工作半年来,他们的英语节目不仅受到区内外广大听众的欢迎,他们自己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与这里的藏汉族同事相处非常融洽,就像一家人一样。藏族同事还根据他们的名字,分别给他们起了藏族名字“尼玛”和“达娃”。现在援藏交流即将结束了,他们都特别留恋,不舍得离开西藏了!陈曦和张婉的话音刚落,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交流学习回来的播音员次仁德吉告诉书记,她通过在中央台的交流学习,现在的播音水平大大提高,广大听众很肯定,她自己也非常高兴。听了他们的话,张庆黎很是欣慰,他说:“这种走出去、请进来的机制对我们的广播电视事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对你们来说,援藏交流学习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对西藏的广播电视事业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一定要以此为契机,努力把西藏广电事业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随后,张庆黎一行来到西藏电视台,边走边看,边说边聊。在西藏电视台新闻演播室,天天在电视上与广大观众见面的新闻主播们围着张庆黎书记亲热地聊了起来,从新闻制作到播音技巧,从舆论引导到形象设计,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张庆黎对大家说:“在中央电视台援藏交流干部的帮助下,我们的新闻节目质量越来越高了。今后,我们还要把学到的先进技术和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把我们的节目办得越来越好,让各族群众越来越爱看!”

    随后,张庆黎还与大家来到西藏电视台会议室,亲热地聊起了知心话。曾晓东、郝红梅、陈曦、崔海涛、关文旭等5位来自中央三台的援藏交流干部动情地讲述了他们在援藏交流期间的亲身感受。他们说,一次西藏行,一生西藏情。他们在西藏工作虽然只有短短半年,但与这里的藏汉族同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也对西藏有了更深的了解。真情流露的话深深地触动了张庆黎书记。他深有感触地说,中央三台的17位同志在西藏援藏交流已经半年了,半年来,大家远离亲人,舍小家、顾大家,来到雪域高原,用心呵护着西藏的广播电视事业发展,你们这种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优秀品格深深地打动和感染了我。在你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央新闻媒体的业务水平,看到了中国广播电视事业的希望!

    张庆黎还语重心长地给大家讲起了他在藏工作的感受。他说,西藏是我们伟大祖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和安全屏障。在藏以来,我最大的感受有这么几句话:中央关于新时期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完全正确的;西藏的战略地位极其重要,发展和稳定的任务非常繁重;西藏半个多世纪以来,发生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坚定不移抓发展,是确保西藏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根本;坚定不移抓稳定,是确保国家安全和西藏长治久安的前提;坚定不移抓党建和宣传,是西藏发展稳定的根本保证和有力支撑;在西藏工作的干部,必须首先做到政治上坚定;必须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不怕吃苦,不怕吃亏,勇于奉献;做好西藏的工作,既急不得,又慢不得,更等不得;在西藏工作,如履薄冰,如临深渊,责任重大,无上光荣。

    张庆黎对大家说,行以求知,学以致用。随着援藏交流工作的圆满完成,你们也即将离开雪域高原。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这段经历、不忘西藏的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西藏人民、支持西藏工作,用你们手中的笔和镜头,把一个真实的西藏,一个发展的西藏,一个欣欣向荣的西藏、一个充满无限希望和生机的西藏实事求是地告诉朋友和家人,告诉广大观众、听众,让全国、全世界更多的人了解西藏、支持西藏。

    张庆黎还要求西藏广播电视工作者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新时期西藏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按照区党委的总体部署,精诚团结,艰苦创业、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促进广播电视事业再上新台阶,为西藏的发展稳定发挥更大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广播电视工作,切实加强对广播电视工作的领导,进一步理解、关心和支持广播电视工作者的工作,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热情帮助,生活上真诚关怀,做到用真情浇灌、呵护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努力推动西藏广播电视事业上新台阶、新水平。

    时间已近中午,但会议室内热烈的讨论还在继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就西藏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畅所欲言……(高玉洁)

 
 
 相关链接
· 天津代表团在藏考察 张庆黎黄兴国座谈会上讲话
· 西藏党委书记张庆黎会见农业部部长孙政才一行
· 张庆黎向巴平措等会见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一行
· 俞正声、韩正和张庆黎看望上海市第五批援藏干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